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工区这些年变化大着呢”

2021-06-24 07:5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肖培清 刘笃仁

5月26日,中原地区碧空如洗。上午,从郑州出发,乘火车再坐汽车,不到2个小时便到达了位于焦作北站货场西侧的新乡供电段焦作电力工区。

“欢迎欢迎。”51岁的韩彦民在工区大门前迎接大家。韩彦民在工区生活工作了41年。1980年秋,10岁的韩彦民和妈妈从安阳滑县农村老家来到在焦作电力工区工作的父亲身旁,从此就在这里扎下了根。

“那时,父亲带着一家人常年住工区,值夜班成了家常便饭。”韩彦民说,“即便不值夜班,有了活儿,父亲照样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抢修。”

1988年,18岁的韩彦民进入铁路工作。2004年,他当上了焦作电力工区工长。“当工长后我对父亲的理解更多了。工长操心啊!管内的设备状况、职工的生活工作,心里都得有本账。”他说。

“工区这些年变化大着呢1韩彦民一边比画一边说,“以前这是一排红砖小平房,现在则是外贴瓷砖的两层小楼。现在配的工具真先进,好用省劲效率高。”焦作电力工区刚刚完成今年的电力春检,配备的电动扳手、电动螺丝刀、电动砂轮、电锯、切割机、螺母破碎机、移动电源等工具,成为大家工作的重要帮手。“以前,除掉一颗锈死的螺帽,少则10分钟,多则半小时,现在10秒钟就够了。”韩彦民高兴地说。

去年,为给年轻人提供练手的机会,50岁的韩彦民主动辞去了工长一职。卸任工长后,他依然发挥着一名老党员应有的作用,帮助不到30岁的新工长处理棘手的问题,将工区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