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严格机辆设备鉴定整修夯实设备质量基础

2021-06-21 08:2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近一段时间,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认真做好机辆设备鉴定整修工作,加强设备管理和惯性故障整治,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夯实设备质量基础!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严格落实相关要求,认真开展机车质量状态摸底,充分梳理关键部件隐患和惯性质量问题,以安全防控措施专项复查、季节性故障预防整治、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机车文明化整治为重点,顺利完成2021年机车春鉴整修工作,有力提升了机车、动集动力车质量状态及文明化水平。其间,全路共鉴定整修机车19236台,评定为优秀13158台、良好4315台、合格1745台,发现并整治重点活件47439件。全路未发生因机车滤网堵塞引发的油、水温超标等典型季节性故障,“小而广”故障引发的机破得到有效控制,机车百万公里机破率同比下降26%,动集动力车百万公里机破率同比下降81%。针对典型故障,机辆系统台台分析,倒查春鉴整修情况,采取措施补强设备质量。

为检查各铁路局集团公司2021年春季客车整修质量及客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机辆部组织中国铁路北京、上海、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组成3个检查组,并邀请9个客车厂修单位参加,对部分进京、进沪、进穗旅客列车质量进行了检查。此次检查覆盖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共检查客车226组1356辆。针对发现的典型、惯性问题,国铁集团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举一反三,从作业和管理层面深入查找问题根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结合客车安全风险专题研判和隐患排查工作,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认真梳理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强化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并加强客车检修、运用管理先进经验的交流学习,完善管理手段,加强车辆乘务员应急处置能力培训,全面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在做好机辆设备鉴定整修工作的同时,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认真抓好季节性惯性故障整治,加强机车直供电系统、空调系统整治,强化通风冷却系统滤芯滤网吹扫,认真落实动车组夏季运行安全重点防控措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