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撑好防汛伞 筑牢安全堤

2021-06-21 08:2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

(刘晓)6月15日至18日,四川大部、重庆东部有强降雨天气,并伴有雷暴、大风和短时强对流天气。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气象预报,及时向管内单位部门发布暴雨预警,提前做好安全布控,为运输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此次强降雨天气影响管内成渝、宝成、襄渝等普速铁路及西成、成贵、沪蓉等高速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各级防洪单位观云追雨,动态分析研判强降水影响区段;加强值班值守,及时预警预报;对防洪重点处所、薄弱地段加大巡查力度,对降雨量较大的山区普速铁路实行以守代巡;严格执行汛期安全行车措施,及时采取减速慢行、主动停车等避险措施,撑好“防汛杀,筑牢“安全堤”。

6月16日8时至17日12时,成都工务段对管内沪蓉、达成等线路发布暴雨布控命令。该段防洪指挥部成员、布控车间立即进入戒备状态,督促Ⅲ级防洪点监护人员迅速上岗上线,对Ⅰ级防洪点进行24小时看守,同时利用铁路气象服务系统追踪卫星云图,做好雨情预警。

早在这次强降雨来临之前,绵阳工务段管内兰渝线、广达线、宝成线相关区段的各个车间就提前开展暴雨布控。为进一步发挥网格员作用,该段要求布控期间网格长提前到位,做好巡查巡守工作安排,在巡查过程中对防洪看守地点人员的作业标准进行检查培训,做好技术交底,确保看守点人员遇突发情况能够熟练完成应急处置。此轮暴雨,该段管内最大连续雨量达297.6毫米,网格化巡查634人次,防洪地点巡守968人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