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制作微视频让学习“有声有色”

2021-06-19 08:2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帅 张琳

(孙帅 张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依托管内丰富的红色资源,精心制作《红灯记》《焦桐花开:46本日记见证兰考变迁》等微视频,讲述铁路人在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服务国家战略的奋斗故事,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学好党史知识,立足岗位再建新功。

郑州局集团公司党委组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道组,深入洛阳、兰考等红色资源丰富的地区,挖掘具有铁路背景、铁路元素的红色故事30多个,从中选取兰考站助理值班员37年用46本日记记录铁路和兰考的发展变化、郑州电务段临颍工区一家三代共产党员传承信号灯的人物故事作为重点项目,拍摄制作语言通俗、生动形象、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微视频。

郑州局集团公司党委充分发挥融媒体矩阵传播优势,在“中原铁路”“郑州铁路”官方微信公众号连续推送这些微视频,并积极向人民网、新华社客户端及腾讯视频等路外媒体推荐,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他们还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班组政治学习等时机,组织党员群众观看微视频,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