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走进博物馆上好“行走的党史课”

2021-06-19 08:2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宋雅寒

(李锡秉 宋雅寒)近期,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组织机关和一线党员到胶济铁路博物馆参观,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触摸历史记忆、激发工作热情。这是济南局集团公司党委创新学习载体,结合红色主题陈列展览,深挖胶济铁路红色文化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具体举措。

胶济铁路博物馆特别推出了《胶济红色印记》通关秘籍,结合胶济铁路百年历史中的红色故事,制作8道任务卡,设计在一个只有手掌大小的便于携带的手册中。参观者通过聆听讲解,可以在展厅中寻找答案,用好历史这本教科书,在完成任务卡的过程中上一堂“行走的党史课”。

建馆以来,胶济铁路博物馆共接待路内外单位及学校团体588个,参观人数达93323人次。下一步,该馆将不断深化学习内容,每月推出不同主题的党日活动,制作《济铁文物会说话》系列红色故事专题片,丰富参观体验,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