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新调图,为民大情怀

2021-06-16 21:3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翠红

从 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据国铁集团运输部负责人介绍,本次调图后,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将扩大开行范围。同时,京哈高铁开行方案也将进一步优化。(6月14日 中国新闻网)

近年来,随着“四纵四横”高铁网的提前建成,“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密成型,铁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戮力同心谱写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路网纵横、四通八达;人便其行、物畅其流,中国铁路加速奔跑,车轮滚滚彰显使命担当。调整列车运行图是铁路常态化动作,通过调图,不断加大客运运载能力和货物运输能力,变化的是列车运行图,不变的是铁路部门为民服务的情怀。

通过调图,进一步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安全运输是铁路永恒的主题,是工作的重中之重。铁路的每次调图,不是凭空想象出来的,也不是心血来潮制订的,而是经过科学缜密计划的。结合第三季度汛期线路特点,铁路部门对普速铁路跨线列车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科学确定运行速度和运行路径等,汛期还将对部分山区运行的客车,采取夜间运行改白天运行、限速等举措,实行主动避险。对即将到来的暑运,还将及时优化增开列车。方方面面的举措都是铁路部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理念永不变。

通过调图,让旅客出行更舒适、更便捷、更智能。全国铁路将要实行的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凸显了高铁成网的运行优势,如京哈高铁列车开行方案进一步优化,经由京哈高速线往返北京和东北地区间的高铁列车增至112列,较现图增加60列;京沪高铁上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将由36列调至最高66列。不仅开行对数增加,服务质量也在不断提升,如二等座增加USB充电接口、设置无障碍车厢、老年人及脱网人群线下服务等等,满足旅客的多元化出行需求,使旅客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让老百姓共享铁路改革发展带来的红利。

通过调图,进一步增加铁路货运能力,为绿色低碳发展作贡献。结合夏季是用电高峰的特点,此次调图优化货车车流路径,缩短运输时间,降低运输成本,加大“公转铁”组织力度,加大电煤运输保障,满足各地迎峰度夏的电煤需求,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铁路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改变。铁路调图,调出了民生幸福图。(蔡翠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