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深入实施“四补”经营策略 客货运输形势持续向好

2021-06-16 07:1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欢

(李欢)5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聚焦“五一”假期运输组织,深入实施“四补”经营策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运输重点工作,铁路运输生产经营持续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拓展。

客流持续恢复,客运经营指标好于预期。5月,全路以“五一”假期运输为契机,抓住当前旅游市场进入旺季的有利时机,加强市场开发和客流组织,根据需求精准安排运力,着力提高能力供给,努力打好客运主动仗和翻身仗。“五一”假期,铁路客运部门积极发挥客票大数据作用,根据车票预售情况及时增加客流饱满方向运力。车辆部门大力挖掘装备潜力,合理调整动车组检修,为客流高峰时期增加运力提供了有力支撑。铁路“五一”假期运输8天时间,全路累计发送旅客1.13亿人次、日均1417万人次,超节前预期10个百分点,特别是5月1日,全路旅客发送量首次突破1800万人次大关,达1827万人次,创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在“五一”客流拉动下,5月全路旅客发送量日均完成929万人次,超月初预期34万人次,客流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96%,比4月提高了约5个百分点。

货运保持高效,增运增收成果进一步扩大。5月,全路持续推进实施“客运不足货运补”经营策略,以稳量增收为目标,统筹用好路网运输能力,加强主要干线集中修条件下的运输组织和调整,充分用好平行通道能力,加快车流移动,保持了运输基本畅通。全路货车周时完成4.14天,同比压缩0.07天,为今年以来最好水平。

国铁集团加强“五一”期间货运组织,积极落实货源和装卸劳力,合理调整繁忙干线施工安排,实现了客货双赢。铁路“五一”假期运输期间,全路日均装车170704车,同比增加22099车、增长14.9%,创历年同期装车最好水平和最大增幅,15个铁路局集团公司超过任务目标。

5月,全路装车保持持续增长势头,日均装车完成17万车,比4月日均多装约4470车,同比多装1.1万车、增长6.9%;全月货物发送量累计完成3.2亿吨,超年预期值进度533万吨,同比增运2100万吨,货运增运增收态势进一步发展扩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