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线上的端午节

2021-06-15 21:0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文凯

6月14日,端午节,万家灯火里,团圆饭桌上,人们当面诉说着长久的思念和相见的喜悦。然而,蛾眉月下,张吉怀铁路线上,有那么一群人,依旧在为张吉怀铁路线的开通尽情挥洒汗水,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铁路人。

张吉怀铁路线临近怀化南站区段,为满足施工、运营和维护等多方面的要求,采用了有砟线路,这也加大了线路开通前的精调难度。长沙高铁工务段怀化南线路车间主动申请承担该区段的铁路线精调。为保证线路开通、确保安全与质量,各位职工不怕苦、不喊累,端午节主动坚守岗位,尽心尽力。

晚饭时分,大家聊的不是思念,聊的是今晚的作业,聊的是安全注意事项,聊的是对张吉怀铁路线开通的畅想。当然,他们也聊过有砟线路的难行,聊过身体的疲乏,也聊到了诸多的抱怨,但是他们依旧天天脚踏实地、尽心尽力地去干。饭后,他们每个人开心地拿了两个粽子,说是要和张吉怀铁路线同度端午节。

奉献从来都不是付诸于话语中的,越是平凡的工作中,你越能发现奉献的真意。铁路线上的端午节,可谓是我多年来经历的最美端午节。

(牛文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