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兰客专全线首条附加线成功架设

2021-06-15 21:0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玉虎

6月15日上午10时,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施工,由中铁电气化局北京电气化公司承建的新建中兰客专站后“四电”工程在靖远至白银区间成功架设首条附加线,标志着中兰客专接触网工程全面进入上部施工阶段。

中兰客专跨越甘肃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兰通道和“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核心区域内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也是甘肃省第一条控股建设的大型铁路客运专线。线路北起宁夏中卫,南至甘肃兰州,全长约219公里,设计最高时速250公里,共设车站7座,其中新建车站5座、预留车站1座、既有车站1座。

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中兰项目部提前筹备,精密部署,制定了附加线架设专项施工方案,提前组织施工人员进行了专业技术培训和安全质量交底培训。施工中,作业人员从工机具准备、线盘装运、放线支架安装、展放附加导线、安装等距线夹到起锚、落锚,配合默契,一鼓作气,最终,安全优质地完成了首条附加线架设工作。

中兰客专的建成,将加快形成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东北地区的便捷快速客运通道,成为京兰客专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承担着沿线城市间的城际快速客流,具有网络和城际双重功能,届时银川至兰州客车运行时间可由现在8.5小时缩短为2.5小时以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