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2021-06-15 07:1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媛媛

(许媛媛)6月11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集体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篇目,围绕“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传承铁路在党的领导下锻造形成的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政治动力,凝心聚力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国铁集团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郭竹学,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杨省世,驻国铁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姜文鹏,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钱铭参加学习研讨,甄忠义、李文新、杨省世作中心发言。

学习研讨中,大家一致谈到,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一百年,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一百年,是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党的百年历史,更加深切地感悟到,坚持马克思主义科学指引并与时俱进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我们党特有的政治优势和胜利法宝;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们党经受任何风险考验的精神支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拥有不竭力量的根本源泉;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关键所在。学习党史,鉴往知来,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好发扬好。

大家一致认为,党自诞生,就把铁路作为最重要的阵地,把铁路工人阶级作为最可依靠的力量。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追求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征程中,铁路人不断砥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守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锤炼敢于斗争的鲜明品格,保持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形成了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为核心的铁路精神谱系,积淀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全面把握在党的领导下铁路人的奋斗历程和铁路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精神血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接续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光辉业绩。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政治动力,不断开创铁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铁路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思考谋划,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对表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全面系统谋划“十四五”铁路工作,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提供有力支撑。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开展“警钟长鸣,坚守红线”安全生产月活动,安全优质推进重大铁路工程建设,深入实施“四补”经营策略,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总调度长、总法律顾问,国铁集团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