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前移党史课堂深入基层宣讲

2021-06-12 08:0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侯小燕

(郭薇娜 侯小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针对基层一线站段安全生产压力大、集中送培组织难、干部职工党史学习不深入等情况,充分发挥党校培训教育资源优势,积极开展“义务送教到基层”主题实践活动,打破大批次、定点培的教学模式,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昆明局集团公司党校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送教小分队”,多方位开展基层需求调研,制订党史类党课“菜单”和送教计划及任务书,做到党史课堂讲台前移、深入基层一线宣讲。

送教前,他们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如何发挥党校作用,打造精品课程、讲好红色故事、弘扬革命传统、凝聚发展动力”等课题进行分析研究和安排部署,广泛发动党员教师围绕“四史”、铁路史及形势任务教育、主题宣讲等内容,认真开发党史类课程,并召开集体备课会,对新课题进行试讲,反复打磨,丰富框架细节和事例故事。

在此基础上,他们组织送教小分队成员精准聚焦一线培训需求,在课程设计上求新、课程组织上求变、课程应用上求实效,全面细致编排送教方案,生动讲好红色故事,做好学员学习感悟交流、经验总结分享及党史知识竞赛等组织工作,从根本上解决“千人一课”的问题,力促干部职工不断提升学思悟行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