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在全路正式启动

2021-06-11 08:0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内容详见2版

(李欢)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组织部了解到,按照中央组织部对“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要求,近日,国铁集团党组正式在全路范围内启动纪念章颁发工作,全路共有1.5万余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将获颁纪念章。

今年初,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对象为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这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铁路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人阶级登上政治舞台的最早发源地之一。在党的领导下,中国铁路在百年发展历程中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有着光荣而深厚的历史传统。一代又一代铁路共产党人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铁路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全路各级党组织的宝贵财富。

连日来,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党委按照国铁集团党组统一部署,统筹把握所属各单位纪念章颁发工作节奏,采取站段级单位召开会议向党员颁发、结合走访慰问活动上门颁发、结合有关庆祝活动集中颁发、具有典型和代表意义的率先颁发等形式,陆续在全路展开纪念章颁发工作。

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中,既有29年如一日志愿服务车站旅客的老年雷锋团成员,也有退休前长期奋战在成昆铁路线路养护一线的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既有推动铁路“大包干”的改革开放风云人物,也有党龄超过70年的铁路公安老干警,等等。本报推出特别报道,集中展现部分单位首批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场景和铁路老党员的感人事迹。(内容详见2版)

据悉,“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全路首次颁发工作将持续至7月1日。从今年开始,每年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在“七一”前集中颁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