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济高铁河南段开始铺轨

2021-06-03 08:0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钰佩 张德洪 王钦弘

(赵钰佩 张德洪 王钦弘)5月30日10时18分,在郑济高铁濮阳段施工现场,铺轨机将500米长钢轨安全平稳落放到道床上。自此,郑济高铁河南段正式进入铺轨阶段。

郑济高铁连接豫鲁两省,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河南段正线全长197.279公里,是河南拾米”字形高铁网右上一“撇”,也是最后的关键一笔。郑济高铁开通运营后,河南将实现“市市通高铁”。

为确保郑济高铁河南段建设进度,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郑州东高铁基础设施段、郑州工务机械段、河南城际公司等相关单位召开轨道精调、精测对接会,做好现场监督和技术服务工作。中国中铁三局集团线桥公司是郑济高铁河南段唯一的铺轨施工单位。他们提前做好500米长钢轨的运输和存放,成立行车调度智控指挥中心,引进牵引力大、模块化程度高、作业效率高的牵引车,在正线施工中采用一次铺设跨区间无缝线路,以濮阳端为起点向郑州方向铺轨。

郑济高铁河南段于2016年10月开工建设,共设7座车站,其中1座为既有车站郑州东站,改扩建既有车站新乡东站,另新建平原新区站、卫辉南站、滑县浚县站、内黄站和濮阳东站。郑济高铁河南段开通后,郑州至濮阳间的最快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内。郑济高铁全线贯通后,郑州至济南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