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安站北站房建成投用

2021-06-03 08:0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小刚 于海 曹琳琳

(李小刚 于海 曹琳琳)5月31日18时,随着首批旅客从西安站北进站口进入候车室,标志着西安站新建北站房正式投入使用。

当日,西安站北站房与北广嘲丹凤门”广场同步正式投用。西安站素有“西部第一窗”的美誉,在西安铁路枢纽规划中占有重要地位。新建北站房以“大唐盛世 古韵长安”为设计理念,运用现代装修手法,将古都历史遗迹元素融入站房室内设计中;总建筑面积4.86万平方米,建筑高度24米,主体分为地下三层、地上两层,局部为设备夹层和办公层。

北站房投用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升级设备、配置,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为旅客带来美好出行体验。他们在北站房旅客行进流线上增设直梯、扶梯14部,设置人工验证口9个、测温安检门8台、自助实名验证闸机8组、自助检票闸机18组、安检仪8台、测温设备4台,让旅客出行更加便利。

西安站改扩建工程整体竣工后,西安站将成为拥有南北双广尝双站房、多通道的车站,形成“北有大明宫丹凤门、南有明城墙解放门”的恢宏格局,规模由目前的4台7线扩充至9台18线,站房面积达到8万平方米,年发送旅客数量将提升至4800万人次,形成现代化、便捷化、人文化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进一步彰显古都西安的影响力和文化魅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