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广州局集团公司以雨为令迎战“龙舟水”

2021-06-03 08:0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明君 高霞

(陈明君 高霞)近期,强降雨持续袭击我国南方多地,广东处于“龙舟水”时节。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雨为令,严防死守,加强降雨过程盯控,提升技防手段应用水平,为运输安全保驾护航。

6月1日,广州局集团公司启动防洪Ⅲ级应急响应。广州工务段优化调整防洪Ⅲ级应急响应区域,明确检查重点,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通过多种信息渠道做好防范提醒。惠州工务段累计组织冒雨出巡300余人次、防洪看守45人次、防洪添乘65趟次,及时发现并消除防洪安全隐患。针对部分防洪看守点距离驻地较远、到达时间长的问题,肇庆工务段制订布防方案,确保降雨发生后巡守人员及时到位。

同时,广州局集团公司运用高科技管理手段加大防洪隐患排查力度,引入无人机航拍技术扩大检查覆盖面。他们通过航拍的方式,找出地面有变化的隐患点位,再进行人工徒步复核,有的放矢提高防洪工作效率;在山区铁路防洪重点地段加装打点、视频监控等设备,对广茂线23处失格挡墙进行实时监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