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主题列车开启红色研学之旅

2021-06-01 09:0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悦翔 姚江红

(周悦翔 姚江红)5月27日8时20分,一趟主题列车在西宁站鸣笛始发,这是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开行的首趟红色主题教育列车。来自该集团公司各单位的800余名党员于27日、28日分两批次开启红色研学之旅。他们在列车车厢里一起学党史、谈体会,参观青海原子城基地,感悟金银滩草原上的流金岁月。

为把红色主题教育列车打造成传承红色基因的有效载体和媒介,青藏集团公司将学习课堂搬上列车,对列车车体进行精心装饰,在车窗上张贴青藏铁路不同历史时期的照片,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青藏集团公司通过在列车上组织党员齐唱革命歌曲、讲述党史故事、朗诵红色经典、开展党史知识问答等形式,让参加研学的党员充分感受红色之旅的魅力,进一步激发学习党史的热情。

走下列车,党员们相继走进“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原子弹爆轰试验场和时代楷模纪念馆,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为党和人员鞠躬尽瘁的感人事迹,汲取智慧力量,赓续精神血脉。“这次活动让我们深受党性教育,同时又得到了理想信念的升华。”西宁站党委书记林志刚谈及此次研学体会时说道。

借鉴此次研学活动的成功经验,青藏集团公司今后将不断探寻党史学习教育新途径,用好管内红色教育资源,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同时,他们还将打造更多红色旅游线路,为青藏两省区政府企业等单位提供更多个性化、定制化研学出行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