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专题研讨推动职工创新工作室集约化发展

2021-05-31 08:0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娜 王一

(柴娜 王一)近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在天津组织召开天津地区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专题研讨会,确定了涉及工务、电务、供电系统结合部3项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方法、任务分工,进一步推动职工创新工作室集约化发展。

目前,该局集团公司共有51个职工创新工作室,其中国家级2个、省部级11个;2020年获得创新成果252项,其中省部级7项;2020年创新成果转化223项,其中获得国家专利38项。北京电务段李阳创新工作室研制的《300H动车组BTM单元软件升级项目》《300T型列控车载设备时钟校准方式改进项目》已推广至中国铁路上海、武汉、济南等局集团有限公司配属300H/300T设备使用。

今年以来,该局集团公司工会会同各业务部门加强对本系统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建设,充分发挥业务部门的专业管理作用,日常为职工创新工作室提供政策咨询、技术指导、创新支持等专业服务。他们还按系统陆续召开创新工作室现场会,对创新成果进行交流展示。

建立创新成果转化机制是该局集团公司工会长期以来的重点工作项点。他们对创新工作室创新成果进行全面梳理,对选定的9项创新成果的合作转化方式、应用前景、市场规模等做了可行性评估,并制订了实施方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