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湖杭铁路建设有序推进,力争在杭州亚运会前开通运营

2021-05-30 18:5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敏行

5月26日,中铁四局建设者在竹园隧道内庆祝顺利贯通。5月25日晚,由中铁四局承建的湖(州)杭(州)铁路竹园隧道顺利实现贯通,标志着湖杭铁路全线33座隧道全部贯通,为全线架梁、铺轨等施工奠定基础!湖杭铁路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是2020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项目,也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新华网5月26日)

完善铁路网主骨架,加快铁路建设高铁大通道。湖杭铁路承接长三角城际铁路网重要客运通道,加快城际铁路建设的攻坚力度,争取项目早启动、早落地、早启用、早见效,城际铁路带来的优质资源是加快当前各城市群之间经济发展的催化剂。湖杭铁路全面通车以后,长三角城市群将建立起“一小时”城市交通圈,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从根本上创造了更加舒适的出行条件。沪杭铁路构建出一张完整的城际铁路交通网络,周围也会衍生出伴随着一座座城际铁路站点而建立起的商圈,为当地区域性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

解决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满足人民美好出行愿景,一直是铁路部门建设的重要挑战。铁路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同时也是国民经济运行的大动脉,其肩负的责任重大。为出行旅客营造更好的出行环境,提高旅客出行效率,以切实行动创造中国铁路品牌形象。常言道:“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各类生产要素快速流动和集聚,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新发展格局离不开交通运输。从服务冬奥的京张智能高铁,到保障全球产业链的中欧班列;从助力乡村振兴的公益慢火车,到跑出中国制造加速度的复兴号。一项项伟大成就的背后都是中国铁路的所奋斗出来的伟大成果。

开拓进娶凝心聚力,面对各方面的挑战,中国铁路建设依旧砥砺前行,让社会发展充满前景与生机。中国铁路建设者用劳动与智慧在新征程中不断谱写“中国梦”的宏大篇章。(王敏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