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大瑶山隧道群“脱胎换骨”

2021-05-30 18:5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5月12日凌晨4时30分,410人的誓师声划破了,粤北地区坪石北站的宁静,广州工务大修段怀化换轨车间职工在210分钟天窗点内快速进入大瑶山隧道北头换轨,这是他们接到京广线集中修大瑶山隧道群换轨施工任务以来持续奋战的第五天。

大瑶山位于坪石与乐昌区间的武水西岸,山深林密,人烟稀少。此次大瑶山隧道群的换轨施工距上次集中修已经有8年时间……在长大隧道内一次性更换1公里的长轨是件极其不容易的事情。

施工过程中,每个人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力争为下道工序提供出更多的时间。尽管换轨作业只有1公里距离,但是在黑暗的隧道中走线路却及其艰难,稍不留神就会踩空或踢着设备扣件,他们努力克服艰苦的条件完成自己的工作。职工们从深夜忙碌到天亮,大伙汗湿的衣裳早已沤干。9时30分,当最后一趟工程压道车安全驶过后,这些铁汉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1公里线路成功换上了“新衣”。

为了保证线路运行的安全,铁路职工不畏艰险,不惧困难,不断挑战着不可能,他们是平凡的却又是伟大的,每一公里线路的安全都是他们用辛勤汗水换来的,为他们的负责和奉献点赞!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支撑引领作用。在世界现代化进程中,铁路一步步发展成为大国崛起的“国之重器”。在国家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自力更生、锐意进取,跨越成为规模和技术创新能力世界领先。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上,铁路密织成网,高铁贴地飞驰,在历史上谱写了提速超越的壮丽史诗。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中国铁路取得瞩目成就,背后是无数奋斗者的砥砺前行,而奋斗的印记从来不会消失,正在“最美铁路”中深情呈现。(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