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插秧专列”奔跑在希望的田野上

2021-05-30 18:5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绥化开往抚远的K5131次“插秧专列”从绥化站驶出。来自黑龙江省绥化市周边地区的500余名插秧客乘火车奔赴三江平原进行农耕生产。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连续第22年开行插秧专列,助力农民增收、三江平原农耕。

“插秧专列”见证了铁路部门服务好“三农”的真情谊。从企业的角度上来说,开行一年两年甚至三年五载或许可以,但是,连续坚持22年开行“插秧专列”实属不易,这既需要爱心的接力,还需要责任担当。毕竟时代在变,各项成本都在相应增加,中间还经历了企业改制,但铁路人选择了坚持,他们坚持克服运力不足、运营成本高等困难,调整列车开行密度,开行“插秧专列”。同时,铁路部门坚持提升服务质量,通过搭建休息棚,设立临时问事处、红十字急救处、饮水处,增设候车座椅,开辟绿色通道、备足防疫用品等多种措施,为农民兄弟提供安全良好的出行环境,充分彰显铁路国有企业始终情系“三农”,服务“三农”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插秧专列”承载着乡村人民致富的美好愿景。铁路对于助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最关键是让“插秧客”们怀着“淘金”梦想出发,实现增收致富的梦想,奔向更加美好的幸福未来。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插秧专列”虽小,却满载着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盼的情怀,留下了新时代温暖的印记。“插秧专列”是奔驰在“希望的田野上”的致富车、方便车,承载着希望和梦想,一年又一年温暖着农民兄弟的心。这份暖心举措,既是对民生期盼的真情回应,也让基层群众从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中,看到了铁路发展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初心一直未曾改变。

五月人倍忙,插秧专列来帮忙,反映的是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和浓郁之情,而这份植根于铁路人心中的真情实感,给铁路的发展注入了无尽的动力,必将促进中国铁路高速前行,更上层楼。(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