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综合交通体系助推长三角地区加快融通

2021-05-30 08:0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200余名杭州市民乘坐G7402次列车从杭州东站出发,前往安徽潜山,这是今年浙江开行的首趟高铁旅游专列。

“不断完善的高铁网,把长三角更紧密地连接在一起,2个多小时就能到达目的地,让区域短途出行更加方便舒适。”来自杭州的游客宜先生说。

这是“轨道上的长三角”增强群众获得感的一个缩影。作为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长三角地区的高铁网布局也不断加速完善。

“目前,长三角地区高铁网络已覆盖苏浙皖沪三省一市范围,除舟山外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形成以上海、南京、杭州、合肥为中心,地级市3小时覆盖、省内地级市2小时覆盖、相邻地级市1小时覆盖的高铁出行圈,为区域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在2020年6月举行的长三角主要领导座谈会上,三省一市交通部门共同签订《长三角地区省际交通互联互通建设合作协议》,纳入协议的54项重点项目包含铁路、公路、航道等多种类型。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说,长三角地区综合交通体系的构建完善正在不断加速。放眼未来,交通基础设施的支撑作用将在助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过程中更加彰显。 魏一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