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三防”发力保障汛期行车安全

2021-05-28 08:1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马仁林

(王强 马仁林)“上周检索分析雨天3处临时限速66趟……”5月24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襄阳机务段将汛期行车安全措施执行情况纳入每周交班会,并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管控防洪风险,确保汛期行车安全。

入汛后,武汉局集团公司针对管内牵引区段山区铁路较多、天气复杂多变等特点,严格落实防污闪、防溜逸、防坡停等措施,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

在人防方面,该局集团公司持续开展防洪安全意识教育,根据担当区段、防洪重点等实际,抓好机车乘务员防洪行车知识培训演练,严格把控瞭望、联控等环节。在物防方面,该局集团公司机务系统按照文字简练、重点突出、不遗不漏的要求,编制防洪手册、防洪处置流程图,制作限速提示牌,配齐防洪行车备品,并督促乘务员按规定使用。在技防方面,他们密切关注气象信息,遇突发降雨及时发布预警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值班、应急准备工作,把好行车安全关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