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小舟”驶过“万重山”

2021-05-24 07:5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张贵锋 金淑华 陈霏浒

1995年漳泉铁路竣工,结束了闽南泉州一带没有铁路的历史。这条贯穿戴云山脉的铁路蜿蜒曲折,沿线依山傍水。龙岩工务段漳平路桥车间大深路桥养修工区小舟路桥养修小组就坐落在这条铁路的尾厝铁路大桥旁,绵延起伏的戴云山深处。

由于地处深山,早些年小舟路桥养修小组的工作、生活条件相对苦一些。

“一些年轻人来到小舟路桥养修小组这样艰苦的地方,就打不起精神1为了留住年轻人,小舟路桥养修小组所在的漳平路桥车间党支部想了不少办法。党支部书记刘庆刚联合小舟站站长,联系移动运营商,在小舟站附近建起了基站,使得小舟进入网络时代。在段里的关心下,职工买菜、饮水等问题也相继解决,房屋也重新修葺了。

如今,职工下班后,锻炼锻炼身体,上网、喝茶、下棋、聊天,帮附近村民种种茶,小日子越来越惬意。

“现在的环境比以前好太多了。我们很知足,工作的干劲也更足了。”在采访中,职工说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小舟路桥养修小组管辖20公里线路,管内有3处危石。工长陈文艺每月要去检查两次危石。每次下完雨后,他都要翻山越岭再去看一看:“虽然辛苦一点,但心里踏实1

2020年6月,职工陈瑞全、陈金庆在冒雨巡查时,发现雨水将福德站附近的矿砂冲进铁路侧沟,造成侧沟堵塞。两人立即报告车间,组织人员奋战4小时,终于把10多立方米的矿砂清除干净,铁路路基恢复正常排水。

在班组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截至今年5月16日,小舟路桥养修小组实现安全生产15215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