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妙!环岛高铁列车长巧寻忘包旅客,物归原主获赞

2021-05-23 18:3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瑾

近日,一对夫妻旅客乘坐海南环岛高铁时,不慎将装有4000元现金及手机的双肩背包遗忘在列车上,列车长巧妙与旅客取得联系,最终物归原主,获旅客表扬。

2021年5月7日,C7443次列车美兰站开车后,列车长木桐在7车14B空座位上发现一个黑色双肩包,木桐查询旅客席位信息,发现该座位旅客购买了白马井至美兰的车票,他判断这是旅客遗忘在列车是的物品。询问周围旅客无人认领后,木桐对背包进行清点。

经清点,包内有现金4000元整,华为手机一部,眼镜一副,记事簿一本以及一份王先生的医院检查报告。考虑到旅客在美兰站下车后可能要赶飞机,发现背包丢失后一定非常着急,但包内无任何旅客联系方式,木桐便想方设法与旅客取得联系。他在记事簿内发现一串电话号码,署名为“白马井海花岛”,于是木桐拨通该号码,表明身份说明情况。对方表示自己是海花岛一出租房的管家,王先生曾经是他的租客,并将王先生同行人马女士的电话告诉木桐。木桐立刻拨通电话,与马女士取得联系。

电话接通后,得知自己的背包已被列车工作人员找到并妥善保管,旅客王先生和马女士原本悬着的心终于有了着落。原来王先生、马女士准备从美兰乘飞机回老家,到机场后发现将背包忘在车上,王先生的手机也在背包里,两人一筹莫展时,接到了列车长木桐的电话,确认好包内的物品后,马女士对木桐连连感谢。得知木桐是一名党员,马女士再次对木桐提出表扬。“这是共产党员的高贵品质!在当前和谐社会里,一定要给木车长鼓励和表扬,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要大力提倡和弘扬,再一次表示感谢。”马女士对列车长木桐说。

当日19时,马女士与王先生取回了背包,并致电12306对木桐提出表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