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推动全路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2021-05-21 08:2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评论员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要求,结合铁路实际研究工作方案,迅速作出专题部署。

精心创作微课慕课、组织参观革命纪念馆、观看党史题材精品剧目……两个多月来,全路各级党组织强化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安排,积极抓好推进,行动迅速、起步扎实、进展顺利,实现了高标准定位、高质量开局。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全路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在强化责任担当上持续发力,在提升学习教育效果上持续发力,在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发力,在确保正确导向、突出实际效果上持续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全面强化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既要强化集体领导、发挥好班子成员的作用,又要主动上手,认认真真抓部署、抓协调、抓督办。负责日常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要负起直接责任,统筹组织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尽其责、协同配合,全力抓好方案落实,确保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走好每一步。基层一线党组织书记、委员要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切实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工作,明确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确保各项要求真正落地。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的要求是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围绕这个目标,全路各级党组织要在五个关键点上着力:要紧紧抓住感悟思想伟力这个首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紧紧抓住砥砺初心使命这个根本,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人民情怀;要紧紧抓住锤炼坚强党性这个重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紧抓住树立正确党史观这个关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紧紧抓住开拓事业新局这个落脚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昂扬姿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受洗礼、有提升,也要让广大群众受教育、得实惠。当前,全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共识已经形成、氛围日益浓厚,办实事的效果正在日益显现。各单位要继续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更加主动地发挥各级党委的领导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期盼的事、基层一线困难的事、干部职工发愁的事,努力让铁路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回顾历史,重温党的百年征程,为的是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开拓前行的信心和勇气。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统筹推进铁路安全稳定、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铁路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