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搭建“筑梦”平台激励职工创新

2021-05-15 07:2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团队

(韩庆潇 郭晓晨)近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召开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交流现场会暨劳动竞赛。基层站段工会主席、技术科科长和技术创新能手围在苏家屯机务段中修基地内的云鹏工作室展台前,与工作室负责人、沈阳动车段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唐云鹏交流探讨。

弘扬劳模精神、焕发创造活力是沈阳局集团公司各级工会组织的一项长期工作。他们从持续激发干部职工的创新创造活力、将技术创新个体优势转化为群体优势入手,积极推进劳动竞赛,为职工成长成才搭建“筑梦”平台。一系列举措的实施,有助于干部职工的群体智慧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生产力。

在现场,干部职工代表参观了沈铁劳模图片展,重温了中国第一代女火车司机田桂英、“群众号”列车长李静华、超轴能手郑锡坤等几代沈铁人的感人事迹,还观摩了长春站朱立红等8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团队)展示的创新成果。

在展台前,苏家屯机务段研发中心主任张兴宇向干部职工代表展示了HXD3B型机车的风源净化控制阀和机车状态指示装置自主修过程及成果等。沈阳机务段张锴向大家介绍了复兴号动车组高寒高铁操纵法等工作经验。长春站朱立红新一代接班人赵军婷向在场的干部职工介绍了多项创新服务工作方法。这里的每一项成果都反映了干部职工在创新创造方面的实干业绩,凝结了他们多年来的辛勤付出,赢得了在场干部职工的热烈掌声。

会场上,阜新车务段工会副主席聂玉峰的话代表了与会人员的心声:“劳动最伟大,创新有价值,实干出成绩,劳模最光荣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