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温天气袭击广东 提早部署防暑降温

2021-05-15 07:2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明君

(陈明君)连日来,随着副热带高压持续增强,高温天气袭击广东省大部分市县。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提早准备,积极部署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职工安然度过高温天气。

广州局集团公司加强防暑降温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教育培训。各单位落实防暑降温工作管理主体责任,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防暑降温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制订防暑降温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职能部门职责,在生产组织、设施设备和人力物力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组织各单位开展防暑降温安全知识教育培训,确保作业人员了解中暑急救基本方法、掌握夏季劳动保护安全知识。

在此基础上,广州局集团公司积极抓好高温天气人身安全工作。各单位提前做好职工健康体检,指定专人负责组织和督促落实,确保职业健康体检率达到100%,对确认患有职业禁忌疾病的作业人员及时调整工作岗位;深入开展劳动安全“一线三排”专项检查整治,加强劳动安全风险研判,细化防暑降温工作措施,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同时,他们建立防暑物资质量验收制度,本着“谁采购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防暑物资充足,为突发情况做好应急准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