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开始联调联试

2021-05-14 22:5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京京

5月7日8时,随着57581次检测车从内江北站驶出,标志着绵阳至泸州高速铁路内江至自贡至泸州段(以下简称“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开始联调联试,全线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腾讯网》

绵泸高铁作为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内自泸段北起内江北站,向南经白马镇、凌家镇后进入自贡境内,再经大安区、沿滩区、富顺县进入泸州境内,向南行经泸县止于泸州市。线路全长约130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设内江北、内江东、白马北、自贡、富顺、泸县、泸州7个车站。除内江北外,其他均为新建车站。建成后,将串起内江、自贡、泸州等,各城市间将形成半小时高铁经济圈。 并且该线路于今年2月10日全线铺通,4月中旬启动静态验收,并从5月7日起,全线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重要的是建设绵遂内宜铁路有利于加快沿线区域经济的发展乃至西北、西南地区经济的发展,对四川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有利于国家路网的形成,特别是西北、西南路网的完善;有利于促进、拉动川南、川中、川北和川东地区的经济发展;有利于推动铁路建设良性循环发展。同时,还将为沿线工矿企业原材料和产品的运输提供便捷快速的通道,从而带动成绵遂内宜乐经济带快速发展。

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建成通车后,将开启自贡市和泸州市的“动车时代”,内江、自贡、泸州将形成半小时经济圈,对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支撑川南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和推动沿线城市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卢京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