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初夏夜,换轨现场“星光璀璨”

2021-05-12 08:1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强科 俱娜

(强科 俱娜)5月8日2时30分,在兰新线富强堡至中堡区间,兰州工务机械段道岔大修车间的干部职工正在进行换轨作业。作业现场,“璀璨星光”点亮了初夏的夜空。

当天0时20分,随着施工调度命令下达,线路上人声鼎沸、机器轰鸣,打破了黑夜的寂静。在耀眼的灯光下,职工身上的作业服闪闪发亮,头上的照明灯如同断了线的串珠,在线路上来回移动。

卸钢轨、松螺栓、紧扣件、拨轨……换轨作业有条不紊地进行。在作业现场,最夺人眼球的要数锯切钢轨、打磨钢轨和钢轨预热作业。作业时,各种机具与钢轨碰撞出大量火花,十分壮观。

1时许,新轨落位后,线路工袁小康迅速拿起钢轨切割机,准确地在需要切断的钢轨处上下“起舞”。为保证钢轨断面垂直,预留出焊缝,实现新旧钢轨“无缝对接”,切割过程中会迸射大量火花。“这些火花就像庆祝胜利的烟花一样,点燃了大家的工作激情。”袁小康说。

不远处,两名操作人员正在对钢轨进行粗打磨作业,操作人员刘满江一会儿俯下身子,一会儿蹲下,仔细地打磨着钢轨焊接接头。只见轨面上火花飞溅,刘满江汗流浃背。

“集中修‘天窗’都是凌晨作业,但在作业现场,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美景。通过更换钢轨、大机清筛、线路维修、钢轨打磨等施工作业,线路设备质量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更加安全,我们苦点累点也值得。”该车间党总支书记牛兴龙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