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行业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事迹:

2021-05-08 07:1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 山

李山同志现任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麻城工务段线路工。他苦练业务技能,参加工作仅1年考上高级工,并取得武汉局集团公司高铁有砟线路工技能竞赛个人全能第一名的好成绩。在提升个人技能水平的同时,李山还带领班组青工积极开展技术攻关活动。2020年春节期间,李山主动放弃休假,毅然选择坚守岗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防汛抗洪期间,李山带领车间团员青年在雨中、雨后对管内防洪重点处所进行地面巡查,建立问题库并及时整改销号,为铁路安全生产作出了贡献。

陈志超

陈志超同志现任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西机务段电力机车钳工。他始终保持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和刻苦勤奋的学习品质,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陈志超一直将锤炼岗位技能放在第一位,刻苦钻研实作标准及技巧,连续两年在济南局集团公司电力机车钳工技能竞赛中获得第一名。他注重岗位课题攻关,组织成立了班组青年创新小组,针对铁路机车检修日常作业中的技术重点开展QC课题攻关。他的多项攻关成果在本单位推广使用,获得了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吴济佑

吴济佑同志现任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疾控所助理工程师。他在环境监测岗位上勤勉上进、吃苦耐劳,定期前往铁路沿线采集环境样本并做好分析。转到劳动人事部门岗位后,他跨专业自学通过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尽心尽力完成各项工作。疫情期间,吴济佑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加入疾控所青年突击队,先后完成了协助移交发热旅客、集中空调卫生监测、车站及动客车预防性消毒等工作。他每天背着20公斤重的消毒器材行走上万步,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彭兴朋

彭兴朋同志现任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机务段电力机车司机。他以踏实钻研业务为前进动力,在平凡的工作中锻炼自己。他苦练硬功、高标作业,取得了安全行车40万公里的好成绩;总结出“带流缓解法”和“三定一活”等机车操纵方法,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机车能耗;自觉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业务学习、心得交流等方式积极与团员沟通。作为“钢人铁马”机车乘务组副司机长,他从前辈手中接下精神传承的接力棒,让青春在传承中成长,立志成为新时代“钢人铁马”精神的接班人。

李东宇

李东宇同志现任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车辆段技术员。他精于业务,动车组转向架主要部件参数能做到“一口清、一口精”,在2018年全路动车组机械师职业技能竞赛中一举夺魁。他善于钻研,总结编写《一级修作业检查流程》并在单位推广使用,日常组织开展职工业务素质考评、动车组修旧利废、师带徒等工作,节省动车组配件新品购置费约157万元,折旧价值78万元,标准化实作考评约1600人次,师带徒8人。他政治坚定,经常组织团员青年谈体会、讲认识,进一步坚定他们的理想信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