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卫至西安首开直达动车

2021-05-06 07:3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区

(强科 金帅群 黄贵彬)4月28日8时55分,中卫南开往西安北的首趟动车——D4070次列车缓缓驶出中卫南站。经过4小时2分、676公里的运行后抵达西安北站。动车“搭桥”,沙漠水城中卫“牵手”古都西安,拉近了两地时空距离,让沿线旅客出行有了更多选择。

以前,中卫旅客前往西安只能乘坐普速列车,最快列车运行时间近11个小时。银西高铁全线开通后,旅客可乘坐中卫南至吴忠方向的动车组,在吴忠站中转后前往西安北站。中卫、西安两地间直达动车组开行后,旅行时间进一步压缩,满足了两地间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中卫南至西安北的动车组穿越宁夏、甘肃、陕西三省(区),从中卫南站始发后,沿途停靠吴忠站、曲子站、庆阳站、宁县站、永寿西站、咸阳北站,最终到达西安北站。

“早上一碗中卫蒿子面,中午到西安来一碗羊肉泡馍,晚上再返回中卫来一场浪漫的沙漠星空之旅……想想都惬意。”经常往返于中卫、西安两地的旅客张意可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中卫南站对车站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洁,为旅客提供问询解答、票务导购以及遗失物品查找等服务,让旅客享受到智能化、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新体验。银川客运段精心准备列车所需备品,途中严格执行列车防疫措施,并免费为旅客提供一次性纸杯、防寒毯、列车药箱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