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跨越半世纪 传承好“家风”

2021-05-06 07:3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港兴 余婉莹 张艺霖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站运转一车间甲班第三调车组由1名调车长、1名连结员和3名制动员组成,职工平均年龄只有25岁,是南宁局集团公司最年轻的班组之一。在全路40多个主要编组站调车班组中,他们保持着最高安全生产天数的纪录。

甲班三调成立于1965年,是第一批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的班组,主要担负柳州南站柳州至黎塘方向出发列车的编组作业和检修车辆的取送作业。该班组平均每个班编组列车19列、作业百余钩、调动车辆1000余辆,是广西境内调车作业较为繁忙的班组。

“发扬‘严、细、勤、精’的三调精神”——这11个大字镌刻在柳州站上行峰尾道口,是每名甲班三调调车员进班组的第一课。在作业过程中,甲班三调秉承“严格管理、精细作业”的工作理念,逐渐总结出了“严、细、勤、精”的班组精神。成立56年来,甲班三调职工先后防止了30多起事故,为铁路安全生产贡献了力量。

“奋斗的青春,就是甲班三调最真实的写照。”现任调车长刘斌清说。他是甲班三调第二十任调车长,1年前进入这个班组时,职工的平均年龄还不到25岁。50多年以来,一代又一代年轻人来到甲班三调,不断传承着“严、细、勤、精”的班组精神。“站里的年轻职工都以甲班三调为标杆。”刘斌清说。

秉承“严、细、勤、精”的班组精神,甲班三调先后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全国铁路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荣誉,还涌现出全路技术能手吴冠华、肖竣耀等一批青年业务骨干,展现了铁路青年的时代风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