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供电室及时抢修发报台高压线路故障

2021-05-05 00:3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晨蕾

4月30日,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供电室接到通知,发报台市电高压线路C相出现接地故障,上级部门已切断进线电源,发电机组自启动供后端设备用电。供电室值班人员立即联系车队派车前往台站,并做好信息通报。

到达发报台后,供电室人员立即查看设备的运行情况,检查发电机组油量,确保后备电源运行可靠。之后,分一组人员留守台站,监护设备,向发电机组添加柴油,确保油量充足,做好发电机组长时间供电的准备。

另一组人员前往故障现场,配合代维人员查找故障原因。经过反复排查,线路加压测试,最终确定故障原因为线路6#杆C相避雷器损坏,导致高压线路接地。需要更换新的避雷器后,方能恢复台站市电。经过7个多小时的抢修,发报台市电恢复正常,台站设备运行正常。

近期机场周围环境复杂,故障易发,供电室通过每日微课熟悉各个台站的应急预案,在故障突发后,供电室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执行迅速准确,保障了台站的设备运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