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走进鄂豫皖再看映山红

2021-04-29 09:1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 强 孟立 秦涛

(王 强 孟立 秦涛)4月24日7时25分,由麻城开往淮滨的8332次列车驶离麻城站。列车上,一嘲慢火车”故事会正在举行。这是4月23日至25日举办的“发现最美铁路·走进鄂豫皖再看映山红”活动的一个场景。

当天,由50余名中央驻鄂、湖北省内媒体和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代表等组成的“发现团”,在“慢火车”上听铁路人讲述铁路真情服务沿线人民群众、助力大别山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故事。

在现场,武汉局集团公司车务、工务、客运、车辆等系统的职工代表分别讲述了他们二十五载初心不改、真情服务老乡出行的点滴故事。

25年前,京九铁路开通运营之时,这趟只有3节车厢的公益性“慢火车”就开行了,一直延续到今天。25年来,列车长姜建鹏身边的职工换了又换,可他依然坚守在这里。“在这趟车上工作了这么多年,对列车、旅客都有深厚的感情,我舍不得走啊1姜建鹏笑着说。

紧接着,列车员袁延艳介绍道:“这趟车不仅载着老区人民探亲、上学、务工、经商,而且承担着沿线铁路职工的通勤任务。20多年了,这趟车的票价从没变过,全程票价11.5元,两站间最低票价仅1元,安全正点、风雨无阻,被沿线老乡亲切地称为‘幸福车’‘致富车’。”去年,武汉局集团公司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升级车厢硬件设施,车厢内更加干净整洁,多了许多时尚感。

风笛声声,“慢火车”穿行在开满映山红的大别山中,钢轨不断向大山深处延伸,老区人民的幸福路也顺着钢轨不断伸向远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