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宝剑锋从磨砺出

2021-03-21 23:2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王丽诗

铁路是一个人员密集且复杂的场所,尽管今年疫情回缓,可铁路部门依然没有放松警惕,继续做好防控工作,查验粤康码、做好进出旅客测温、车站内部的消毒工作,关心职工的最新健康动态,即是对职工负责,更是对每一位旅客负责。我们一线职工也用自己的绵薄力量,守住一方平安,对每一个通过铁路运输进出城市的人们负责。我们就像一个守门员,全副武装的守在城市的出入口,既保证不输送也保证外面的人不能随意进来。

阳春三月,来往的旅客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怀着对家乡满满的期盼,提着当地的各色各样的特产及大包小包的行李,踏上了回家的旅途。看,那是当班的客运值班员王炳鑫,正在检票口组织旅客进站。这时迎面走来两位提着行李,背着大包的老人家排在队伍后面,两人不知道说了什么,笑的十分开心。大批旅客走完后,两位老人家的笑容不见了,茫然的拿着身份证,在检票口前不知所措。王炳鑫见状理解上前帮助他们,引导老人家从人工通道进入。老人家操着浓重的口音,摆摆手说:“老了,跟不上时代了,火车站变化太大了”。王炳鑫抬头看了下显示屏的时间,距离停止检票还有8分钟,便耐心的教导老人家使用闸机,“先把身份证放在这里,然后抬头脱口罩看屏幕,门亮绿灯,就可以进去了”,在两位老人家顺利通过闸机后,立即引导他们乘坐直梯,既方便又安全。两位老人家连连致谢,脸上又浮现出笑容,一句辛苦了抵过千言万语。看到电梯门关上的一瞬间,想到自己年迈的父母,他会心一笑,继续投入紧张的春运工作当中。  

像许多刚踏上工作岗位的年轻人一样,前几年还是售票员的王炳鑫也心中充满激情,怀揣梦想。但没想到第一次单独售票就被旅客将了军:“别的窗口都卖了三个人的票,你这里连一张票还没出来?”这句话深深地刺痛了要强的王炳鑫。不仅如此,当天结账点款,还赔了30多元钱。从那时起,他就暗下决心,一定要把业务技能赶上来。“从上班的那一刻开始,他暗暗的对自己说,无论工作多么平凡,多么辛苦,都要用最好的心态来面对。不懈怠,不厌倦,不冷漠,不小看,因为我们每一个细微的动作都代表着铁路的形象”。于是,他挤出一切时间虚心向师傅和其他同事学习,随身携带小笔记本,遇到棘手问题暗中观察并记录老员工是如何处理的,同时认真掌握相关的业务知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凭借多年的辛勤付出,王炳鑫掌握了一手过硬的业务本领,逐渐成长成车站的一名客运值班员。

作为一线职工,我们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铁路的形象和声誉,有了服务的本领之后,更重要的是要有一个为旅客服务的思想和情怀,真心诚意地帮助旅客,使旅客享受到一站式服务的方便和快捷,让旅客感受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真实体现,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让全国人民都知道我们铁路为旅客打开的又一方便之门。王炳鑫只是千千万万个铁路职工中的一员,他们用自己的热情,感染着每一位来往的旅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