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铁路主持制定的《高速铁路实施 可行性》获国际铁路联盟标准化杰出奖

2021-03-20 07:4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在3月16日举行的第三届国际铁路联盟标准化大会上,国际铁路联盟对获奖标准进行了表彰,由中国铁路主持制定的《高速铁路实施 可行性》获标准化杰出奖。

国际铁路联盟于2020年决定设立该奖项,旨在表彰由国际铁路联盟发布的、能够提升铁路建设运营效率的新编或从既有标准转化而来的国际铁路标准。该奖项按精准编制、标准兼容、创新增值、商业化应用四类,从已发布的国际铁路标准中评眩本次评奖为第一次评选,共有11项标准获奖。

《高速铁路实施 可行性》是创新增值类唯一获奖标准。国际铁路联盟高速与城际委员会主席、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科信部霍保世作为项目负责人领奖。该标准是中国铁路主导、国外铁路专家参与编制的《高速铁路实施》系列标准之一,内容涵盖高速铁路实施过程中可行性研究、环境影响评价、财务评价和经济评价、综合评估、初步设计和项目审批等方面的有关技术和管理要求。该标准于2020年5月正式发布,纳入了中国高速铁路顶层设计的理念,纳入了中国高铁的关键技术和部分关键参数,是中国铁路主持制定的重要高速铁路国际标准之一。

近年来,中国铁路立足科技创新和建设、运营实践,建立起先进完善的中国高速铁路技术标准体系,同时大力推进国际标准化工作,先后主持和参与了47项国际铁路联盟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主持制定的《高速铁路开通运营前的动态集成测试和运行试验》等已经发布的标准中,积极纳入了中国铁路先进的技术和实践经验。作为国际铁路联盟标准工作的重要力量,中国铁路将为世界高速铁路发展贡献更多的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