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红色故事征集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2021-03-19 07:5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图片为JPG格式,2M以上并配有图片说明、拍摄作者或来源,图

(郭瀛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激发铁路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路热情,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即日起在全路组织开展铁路红色故事征集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在党的旗帜下铁路百年巨变”为主题,深入挖掘宣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铁路的光荣历史,总结回顾铁路发展成就,讲好铁路人听党话、跟党走的故事,讲好铁路人无私奉献、艰苦创业的故事,讲好铁路人奋斗追梦、当好先行的故事,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载体,凝聚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铁路红色故事征集宣传活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铁路红色故事要着重反映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铁路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等不同历史时期作出的巨大贡献、取得的巨大成就,主要包括铁路红色历史故事、铁路红色奋斗故事、铁路红色精神故事、铁路红色人物故事;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充实、人物鲜活、语言精练,注重故事性、思想性,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可读性;每个故事在3000字左右(注明作者,集体或个人创作均可),并配3至4张图片(图片为JPG格式,2M以上并配有图片说明、拍摄作者或来源,图片不能粘贴在文档中)。

为开展好铁路红色故事征集宣传活动,报业公司在人民铁道网开设《庆祝建党100周年·讲述铁路红色故事》专栏,同时利用铁路全媒体平台矩阵,大力宣传铁路优秀红色故事。

据悉,铁路红色故事征集宣传活动贯穿全年,欢迎广大职工踊跃投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