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12306对网络售票系统进行优化,为老年旅客提供更贴心服务

2021-03-16 20:5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 赢

据3月13日央视网消息,为了让老年人和不使用智能手机的人群出门乘车更加便捷,最近,铁路12306对网络售票系统进行了优化调整,在票量充足的情况下,系统能自动识别60岁以上的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

铁路12306对网络售票系统进行优化,体现了铁路部门对努力提升旅客出行良好体验的不懈追求。铁路运输作为公共运输服务行业中的一种重要运输方式,一直以来都是很多人远程出行的首选方式,相比航空更加经济、比汽运更加舒适安全,随着我国铁路的不断发展,经过几次大提速后,现在已经有了速度350Km/h的高铁,时速仅次于航空运输,为人们的日常出行节约了大量时间。除了列车运行速度提高以外,服务质量也是越来越好,现在车内几乎都有冷暖空调,一年四季温度如春天般舒适;紧跟互联网发展,推出网络售票系统,让人们足不出户即可买到出发当日的车票;推出重点旅客预约服务,车站工作人员根据预约要求提供“定制化”接送服务等,铁路周到的服务让人们出行路上体验更美好。

铁路12306对网络售票系统进行优化,体现了对老年旅客的关心。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人在年富力壮的时候已经为国家、为社会贡献了很多,到了老年理应得到社会的关爱。铁路部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弘扬尊重爱护老人的良好风气。以前老人坐车出行,遇到自己卧铺铺位在中层上层、自己不便上下的时候,可能还要跟下铺的年轻人换铺位,针对这一情况铁路部门对12306网络售票系统进行改进,增加了在票量充足的情况下,系统能自动识别60岁以上的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这一功能,这就为老年人在车内上下铺位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铁路部门对网络售票系统进行优化,为老年旅客提供更贴心服务,只是提升客运服务品质计划中的一个小部分,其他类似的事项还有很多,铁路部门不断提升的服务质量,让旅客出行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