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无线电波”奏响安全乐章

2021-03-15 08:1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及亭亭

(郭薇娜 及亭亭)“祝师傅,韶山3B型6127机车B节23位温升警惕,最高温度63摄氏度,环温16摄氏度,温升警惕47摄氏度,请对故障数据重点复核后反溃”

“收到!收到!马上现场复核1

3月11日7时57分,韶山3B型6127机车完成牵引任务后,驶入昆明机务段昆明东整备场进行整备作业。昆明东整备车间分析员高崇伟分析轴报数据时发现机车温升异常,立刻提报专业人员祝福民。

“抱轴箱油位油质正常!开盖扩大检查,抱轴毛线包安装良好!轴瓦无碾片!测轴瓦径向间隙0.45毫米,各部正常1听到信息后,祝福民立马钻到车底边检查边念叨。“不对,弧形面有疑似裂纹1在检查到抱轴领口轴瓦瓦背处时,祝福民突然喊道。

“各职注意,复核6127机车故障数据,发现疑似裂纹,请求进一步处置。”祝福民通过对讲机反溃

“同意。请马上扩大检查1整备组工长李洪富听到后答复,并立即赶往现常听到回复后,祝福民开始扩大检查。

“各职注意,经扩大检查,发现6127机车抱轴轴瓦弧形面焊波裂纹约110毫米,已扣车处理。”经现场确认,李洪富通过对讲机说道。

“现在正值确保机车质量关键时期,高崇伟、祝福民、李洪富严格执行整备作业标准,及时避免了一起重大机车走行部质量事故隐患。我们要向他们学习,牢牢守住机车质量放行关。”对讲机那头传来该车间党总支书记刘蛟的声音。

昆明机务段昆明东整备场上,“无线电波”此起彼伏,奏响了一曲曲安全乐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