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助力川渝对外贸易

2021-03-10 08:2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晶晶

(蔡晶晶)近年来,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进一步加快,我国市场潜力巨大的西部省区市进一步强化了与东盟各国的商贸合作。今年两会期间,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受到广泛关注。

全国人大重庆代表团高度关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并提交了相关建议。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陈金山表示,在贸易格局发生变化的背景下,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地位和作用会进一步彰显。重庆对外贸易需求在不断增加,西部陆海新通道为其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统计,2020年,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至钦州铁海联运班列开行1297列,同比增长40.5%;重庆至越南河内国际铁路联运班列开行177列,同比增长149%;运输货物品类超过500类,辐射95个国家和地区的249个港口。

随着北部湾至宜宾、宜宾至钦州、成都至宜宾至钦州等铁路集装箱班列相继开行,四川省对外货物运输通道进一步畅通,实现了货物双向对流。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罗佳明希望,铁路继续在硬件基础设施上发力,不断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铁路部门充分发挥区域运输骨干作用,有序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建设。2017年至2019年,西部陆海新通道分别开行铁海联运班列59列、1031列、1823列;2020年,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全年开行3600列、发送19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73%、80%。今年前两个月,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开行数量同比增长175%,有效发挥了西部地区连接“一带一路”的纽带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