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女道口员擎起安全使命

2021-03-09 08:0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胡艳波 本报 田丽颖 黄嘉慧

3月5日,在黑龙江省讷河市拉哈镇一处公铁平交道口旁,一名身材娇小的女道口员一边瞭望机动车辆的运行状态,一边认真监听对讲机里传出的每一个行车信息。

这处道口位于北京至漠河231国道与富嫩线52公里的交会处。女道口员叫安晶,是个“85后”,也是齐齐哈尔工务段唯一的女道口员。

多年的道口工作,让爱漂亮、爱干净的安晶习惯了在车辆通过时扬起的尘土中坚守。夏季蚊虫叮咬、冬季寒冷难耐,这些困难都被安晶一一克服。对安晶来说,最难过的关口是恐惧。道口房远离村屯,四周都是庄稼地。没有月亮的夜晚,周边伸手不见五指,只有道口房的路灯能带给安晶些许安全感。以前夜间接车时,她常被突然窜出来的老鼠吓出一身冷汗。乐观的安晶说:“现在啥也不怕了,我能守护钢铁巨龙畅行,能守护过往百姓安全,几只田地里的老鼠能吓住我吗1

曾有人问过安晶这份工作苦不苦,安晶说:“52公里道口,就是‘我爱’道口,这里有我的牵挂。”日复一日,安晶始终用责任心和爱心呵护着铁路道口的安全和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