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神探姐妹花”青春绽放

2021-03-09 08:0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强 科 本报 李瑞兵 张 鹏

在银川工务段钢轨探伤车间,有一支由10名年轻女职工组成的钢轨探伤班组,她们每天推着探伤仪器在铁道线上行走,低着头、弯着腰,检查着每一寸钢轨和每一个焊缝,确保列车安全平稳运行。

2月24日7时30分,在车间练功场里,女探伤工们正在往路轨超声波探伤波仪器加水和耦合剂,随后又对每台设备进行标定,保证仪器检测准确,最大限度减少作业误差。

“爱美的女孩都是随身携带一个小镜子,我们也不例外,但是我们的小镜子是用来辅助观察钢轨底部有没有伤损的。”探伤工单金慧表示,小镜子检查外伤、检查锤检测内伤,她们采取仪器和手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钢轨探伤,确保不漏探每一处伤损。

这支女子探伤班共有10名职工,平均年龄25岁。她们肯吃苦、肯钻研,参加工作才1年多的吕叶、单金慧去年冬季就检查发现30处安全隐患,还获得了“甘肃省技术能手”称号。提起这支女子探伤队,大家都叫她们“神探姐妹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