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天路上的逐梦女孩

2021-03-09 08:0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周悦翔

整理卧具、打扫消毒、张挂灯笼……2月26日正值农历元宵佳节,在拉萨站内的Z324次旅客列车上,乘务员唐文静正在与同事进行开车前的整备工作。转眼间,这已经是唐文静的第5个“天路”春运

今年24岁的唐文静17岁时从陕西农村考入铁路职业院校,毕业后留在了西宁客运段工作。在同事的眼中,唐文静不是在走车,就是在准备走车的路上。

刚来到青藏高原的时候,唐文静十分不习惯。担当拉萨方向的乘务任务时,好几次她都是靠着吸氧全程坚持。但是唐文静并没有退缩,她迎难而上,练就了过硬的本领,做到了“作业标准一口清,作业流程一口准,藏英双语一口利”。平日刻苦的学习,让唐文静在2020年取得了西宁客运段党员暨职工技能大赛列车员项目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授予段“十佳青年”称号。

用最美好的年华,在高原铁路上追逐每一个春华秋实、追逐雪域高原的每一个清晨和晚霞,追逐一个又一个青春梦想。唐文静表示,她将拼尽全力去做好每一件自己想做的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