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天车“玫瑰”空中独舞

2021-03-09 08:0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胡志强 本报 巩惠玲

10米高空、2平方米活动空间,独自一人连续两三个小时操纵天车吊装重达几十公斤甚至数吨的配件,这是天车司机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

谁能想到,在司机室聚精会神操纵天车的主角竟然是一群“巾帼”女职工。她们是西昌机务段的天车司机,是空中独舞的“玫瑰”。

2月26日8时30分,西昌机务段电力检修库内焊花飞溅,一派繁忙的景象。“轰隆颅…”一阵机器轰鸣声从头顶传来,天车司机李海松正操纵着天车奔向待修机车的上方。

在地面人员的有序指挥下,李海松操纵天车,将吊钩缓缓落在机车牵引电机上方10厘米处。看到作业完毕的信号后,她轻轻推动天车控制手柄,把牵引电机运送到配装的指定位置。

李海松是该段整备车间的一名“90后”天车司机,与她一个班组的还有两名女职工,她们被工友们称为“天车玫瑰姐妹花”。

操纵天车最讲究的就是稳和准,为了练就拿得出手、值得信赖的过硬本领,“天车玫瑰姐妹花”充分利用空余时间,对专业知识和技能进行研究讨论。她们一边学理论,一边练操作,对手柄式、按钮式、转盘式3种操纵台了如指掌。经过多年的摸索和总结,她们从新手蜕变成了人人点赞的“老司机”。如今,一提到这些“娘子军”,工友们便纷纷竖起大拇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