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宛若花香沁心脾

2021-03-08 08:2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尹晨曦 本报 祝宸豫

“小朋友,你们不要四处走动,有问题找乘务员阿姨。”3月1日,大连至广州T369/370次列车长郭颂在广州站站台上发现两个10岁左右的儿童独自乘车。通过询问得知,他们来广州探望打工的父母,准备乘车返回河南新乡。面对这种情况,郭颂当起“临时母亲”,轻声安慰他们,安排乘务员重点看护,把孩子们安全送到家。

郭颂有个外号叫“铁玫瑰”,因为她的温馨服务,宛若花香沁人心脾,也因她个性柔中带刚,巾帼不让须眉。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郭颂带领班组乘务人员义无反顾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责任和担当谱写了一曲抗疫赞歌。2020年1月21日,列车发出后,郭颂收到亲友发来的信息,告诉她关于疫情的消息。郭颂敏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她赶紧联系朋友帮忙购买口罩并送到锦州站,又召开列车乘务党支部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为乘务人员发放口罩,向旅客宣讲防疫知识,把剩余口罩发放给重点旅客。这趟列车上1名旅客后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但由于郭颂组织防控及时,列车上的旅客无一人感染。

今年春运,郭颂对疫情防控的经验进行总结,紧盯乘务员防护措施落实情况,使他们的疫情防控能力和服务质量得到提升。“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郭颂像是绽放在铁道线上的“铁玫瑰”,默默散发馨香,温暖旅客心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