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桥肚”里的小手术

2021-03-04 19:4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深圳东站李佳新

近日,在距离京哈高铁牛河梁站30米处的桥墩下,沈阳高铁基础设施段牛河梁高铁综合维修车间桥梁工区的4名职工,开始对大凌河西支特大桥梁体进行检修。(人民铁道公众号)

  京哈高铁全线三分之二的路段设在高架桥上,而全长3800米、共有75个桥孔的大凌河西支特大桥就是全线颇具代表性的一座大桥。最近,高铁综合维修车间桥梁工区的职工对其进行检查维修。开工前,工长门庭不厌其烦的叮嘱工友,一定要注意安全,系好安全带。随后开始紧锣密鼓的检查工作。桥梁内部攀登通道极其狭窄,通道只能容纳一个人半蹲通过,工长门庭和工友们依次艰难钻进桥肚,开始敲敲打打,伴着回音,好像一首美妙的乐章。

  此次他们主要检查桥梁的支座,梁体及排水设施。工长门庭说,冬天在桥体下作业,冷的时候能把人冻成“冰棍”,夏天又像蒸“桑拿”一样热。因为他们进出不方便,他们经常一干就是一整天,但是对于他们来说已经习以为常,并不觉得辛苦,他们觉得这是他们的使命,是他们责任,容不得丁点马虎。别看他们简单的“叮叮当当”敲敲这,敲敲那,却是聚精会神的寻找桥体有无裂纹、破裂,声音回响有无异常。他们就好像桥梁的医生,给桥梁做一个全身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根除,还桥梁一个健康的身体,保千万人民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