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提升装车效率 加速农资流通

2021-03-02 07:5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何思远 刘昊亮

(郭薇娜 何思远 刘昊亮)近日,在云南省昆明市白塔村站内,化肥装车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当天,该站3条铁路专用线将6000余吨化肥运往我国华北、西北等地区,助力春耕。

入春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逐步回升,春耕播种迎来了有利时机。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大春耕农用物资运输力度,向全国各地特别是新疆、广西等地区装运春耕化肥。今年以来,该局集团公司已发运化肥112万吨。

云南是磷肥生产大省,磷肥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1/5左右。昆明局集团公司管内白塔村、中谊村站周边的昆阳磷矿是我国磷肥重要的原料供应地。依托昆阳磷矿的云天化集团等云南省内多家化肥企业生产的高品质磷肥产品,是我国缺磷土壤地区农耕关键物资。

昆明局集团公司坚持“保运输就是保民生”,安排专人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并在计划提报、车辆配空和取送挂运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提前备足劳力和机具,最大限度提升装车效率,加速农资流通。

除了国内运输,云南化肥还通过中越米轨铁路或经铁海联运出口。据悉,今年以来,昆明局集团公司发运出口化肥达21万吨。在中国西南地区工业重镇开远市,中国企业生产的磷酸一铵、磷酸二铵等化肥产品,以米轨货运列车为媒介,形成了稳定的跨国班列运输模式,有效降低了中越双方的物流成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