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生日这天他收到了数不清的祝福

2021-02-28 07:3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杨 滨

“朋友们,还有一个班我就要退休了,我的徒弟将会接替我管理这个群,继续服务大家。”2月4日是农历北方小年,也是吉林客运段值班员王立尊的60岁生日。这天,他在旅客服务微信群里发布了退休前的最后一条微信。随后,群里的成员纷纷为王立尊送上生日祝福。

王立尊在K335/338次列车上工作了30年。多年来,王立尊在做好服务工作之余,积极帮助有困难的旅客,并利用微信建立服务群,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帮助,许多旅客成了王立尊的知心好友。

家住唐山的王先生是王立尊的老朋友了。5年前,高中刚毕业的他不想继续念书,就乘坐这趟车准备到南方打工。

“在车上,我遇到了王大哥,他看我年纪小,问我为啥出门,我就和他说起了自己的事,没想到他热心地帮我介绍了工作。”王先生回忆道。

那时候,王立尊正巧认识宁波的一个私企老板,偶然得知他需要司机。听说王先生要去宁波找活儿,又有驾照,王立尊就把他介绍给了这个老板。多年过去,王先生通过努力,自己开了店、买了房,日子过得顺风顺水。几年来,他坐这趟车回唐山老家的时候,常常顺路来看看这位帮助自己的老大哥。

K335/338次列车沿途39个车站,几乎每一个站都有这样的感人故事。热心肠的王立尊曾在车厢里救助过两位旅客,曾为创业失败的年轻人垫付车票,还曾给没钱吃饭的孩子送去盒饭……30年来,王立尊用他的真心帮助很多人改变命运、过上了幸福生活,可他却从不以为意,认为只是举手之劳。

听说王立尊要退休,这些老朋友与他约定,农历小年这天列车上见。大家还准备为他办一个小型“生日会”,来纪念他值乘的最后一个春运。然而因疫情原因,这趟列车停运,王立尊需要留在吉林市的家中待命,列车见面的约定也不得不搁浅。但是就像他们所说的那样,虽然王立尊要退休了,“大家的友谊像铁路一样没有尽头”,对铁路的情感也会像酒一样愈加醇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