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发挥党员作用 确保春运安全

2021-02-26 22:5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柳州供电段党委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内活动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热情,确保春运安全。

该段党委组织管内各站党支部积极开展“查找一个隐患,发现一个问题”岗位实践活动。各车间党支部结合本车间特点,组织党员针对现场作业实际,查找安全隐患。党支部根据党员查找问题的质量,利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时机进行点评,切实提高党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党员查隐患、保安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该段党委进一步抓实党内“创岗建区”评比考核工作,细化党员红旗责任区、党员先锋岗考评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在现场作业中的自控互控作用。党员在做好自控的同时,帮助职工查找问题,切实提高党员善于发现违章、制止违章、消除隐患的能力,激发党员参与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该段党委针对春运工作特点,结合职工日常工作情况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他们组织各站党支部每半个月开展一次职工思想专题分析,全面排查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疏导和重点帮教工作,着力解决职工思想问题,提升职工安全责任意识,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确保现场作业安全。

为确保春运安全,该段党委积极开展“我为安全献一策‘金点子’征集活动”。他们组织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本岗位作业环节、作业项点、作业流程中存在的弊端,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着力在解决安全问题、提升作业效率上下功夫想招法。他们还根据“金点子”采用情况,给予党员一体化考核加分,以此激励党员积极主动参与到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