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泪目,1800扶贫干部

2021-02-25 22:5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丹

截至去年底,1800余人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人民日报,2月24日)

近一亿农村贫困人口,8年后,全部脱贫。占全世界近1/5人口的大国,彻底摆脱绝对贫困,是人类减贫史上所未见。这一大事件,发生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全球经济出现衰退的极不平凡的2020年,发生在中国。

脱贫攻坚,彰显了中国的制度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举全国之力助力脱贫攻坚。从黄土高原到雪域高原,从革命老区到祖国边陲,14亿中国人民团结奋斗,数百万第一书记和驻村扶贫干部奋战在扶贫岗位上,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到贫困山区去援,数不清的民众购买扶贫产品助力贫困山区脱贫,铁路部门开出扶贫专列、旅游专列、81对公益性慢火车……

脱贫攻坚,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习总书记带头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六盘山区、秦巴山区、武陵山区、乌蒙山区、大别山区,总书记的足迹,深深刻印在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山区的山山水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脱贫攻坚是我心里最牵挂的一件大事”“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总书记饱含深情的话语,映照出国家领导人和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无数共产党人在总书记的号召下,默默奋斗在扶贫战线上。他们说“这是一份光荣的任务,我必须得去”。

脱贫攻坚,突出了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奋斗情怀。黄文秀、张华、王文贵……这许许多多名字,把他们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扶贫的路上。“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这是他们的铿锵誓言。“人的一生,总要做几件有意义的事”这是他们的默默心声。“解决贫困问题,不能等靠要,只能闯干拼”这是他们的作风写照。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近1亿脱贫的老乡人民会永远记住你们美丽的身影,人民也会永远记住你们。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主席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习主席说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